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意右翼陣營內部對俄態度不一

時間:2022-09-25 04:24:31來源:大公报

  圖:俄烏衝突後,意大利聯盟黨黨魁薩爾維尼在3月初到訪波蘭,展示一件印有俄羅斯總統普京頭像的T恤。\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22日,意大利右翼聯盟領導人舉行選舉前的最後一場競選活動,承諾意大利將迎來一個「穩定的政府」。但右翼聯盟內部圍繞對俄制裁分歧明顯惹來外界揣測,外界擔憂新政府上台之後,對俄態度是否會發生變化,影響政局。

  一直被視為普京支持者的貝盧斯科尼,22日表示普京只是被俄羅斯人民、政黨「推」上戰爭,引發爭議。他表示,俄羅斯最初僅計劃用「受人尊敬的政府」取代澤連斯基,並在「一周內」退出。據悉,貝盧斯科尼是少有可入住克里姆林宮的外國政要,與普京關係密切。

  薩爾維尼一貫讚賞普京,他在競選活動中多次公開抱怨,「對俄制裁給意大利經濟帶來的損失」,曾公開呼籲「重新考慮對俄制裁」。他領導的聯盟黨與普京所在的統一俄羅斯黨也曾簽署過合作協議。

  與貝盧斯科尼、薩爾維尼對俄持「相對友好的態度」不同,有望領導右翼聯盟的梅洛尼則支持烏克蘭,支持其對抗俄羅斯。她曾承諾,上任後將延續德拉吉政府為烏提供軍事支持的政策,以及在制裁俄方面的強硬立場。梅洛尼8月還指出,「烏克蘭戰事只是重塑世界秩序的衝突之中的冰山一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