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式早餐成本增 民眾借錢吃飯

時間:2022-09-21 04:24:59來源:大公报

  圖:由於原材料價格上漲,全套英式早餐漲價15%。\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彭博社報道: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ONS)公布的數據,英式早餐中的關鍵食材,包括香腸、培根、雞蛋、麵包、黃油、番茄、蘑菇、牛奶、茶和咖啡的價格持續上漲,越來越多的家庭難以負擔。

  彭博社依據ONS數據編纂的月度早餐指數顯示,製作一份英式早餐的成本已從去年8月的27.92英鎊(約250港元),漲到今年8月的32.04英鎊(約287港元),同比上漲近15%。從月度漲幅來看,牛奶價格漲幅最大,較7月飆升5.1%,香腸、黃油和雞蛋的漲幅均超過2%。

  分析指,英國經歷創紀錄熱浪,牛飼料價格上漲,再加上俄烏戰爭導致化肥成本飆升,乳製品價格增長迅速。英格蘭地區乾旱可能持續到明年,農產品價格將繼續走高。

  英國慈善機構「雜貨配送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沃爾頓表示,食物危機短期很難有任何緩解,英國人節食抗通脹的做法越來越普遍,尤其是那些有孩子的家庭。沃爾頓說,將大部分預算花在食物上的低收入家庭,是生活成本危機的最大受害者,許多人借錢吃飯或者向食物銀行求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