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部分倫敦居民態度冷淡

時間:2022-09-20 04:24:4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報道: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國葬佔據多國媒體頭版,但很多倫敦居民表示自己並無興趣排長隊瞻仰女王靈柩,甚至不會特意打開電視觀看葬禮直播。有人表示:「當國家陷入危機,人們想方設法取暖和餵飽孩子的時候,一個女人死去並不會讓我傷心。」

  美媒報道指,很多倫敦居民如常度過周末,並未因為女王葬禮而改變自己的生活。一位名為霍滕斯的女子表示,如果只把女王看作某人的祖母或母親,那麼她的死的確令人傷感,「至於『英國女王去世了』,這對我沒有任何意義。」她認為,英國王室不過是一個吸引遊客的「觀光景點」,並沒有為她做任何事。

  音樂家迪森斯表示,英國正面臨生活成本危機,政府卻用納稅人的錢為王室大辦葬禮,令人難以接受。他承認女王去世是一個重要的歷史時刻,但同時指出這也是一個反思乃至改革君主制的好機會。迪森斯的母親對女王有深厚感情,但他本人持不同態度:「人們的思維方式已經發生改變,我們開始思考是否需要一位君主。」

  另一位倫敦居民凱斯塔指出,很多國家依然能感受到大英帝國造成的負面影響,未能擺脫殖民主義的陰影,英國君主制難辭其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