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國泰晤士河源頭乾涸

時間:2022-08-15 04:24:40來源:大公报

  圖:泰晤士河原本流經此處,現已滴水不剩。/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英國氣象局表示,該國今年7月降雨量僅為23.1毫米,為往年平均值的35%,創1935年以來新低。貫穿英格蘭南部的英國第二大河泰晤士河源頭已經乾涸,附近16公里內水生生物全消亡。

  泰晤士河綿延356公里,西起格洛斯特郡,穿過倫敦市中心,東至埃塞克斯入海。由於極端乾旱,泰晤士河源頭已從格洛斯特郡的肯布爾向東移動到16公里外。英國「河流信託」組織科學與政策主任柯林斯表示,泰晤士河原本的源頭處16公里範圍內已經沒有水生生物的活動跡象。

  在泰晤士河源頭原址,附近不少酒吧和旅館多年來以河流源頭為賣點攬客,這些店舖的老闆紛紛表示,擔心生意受影響。「泰晤士河起源」旅館老闆洛德說:「我們正在經歷長時間的高溫乾燥期,可以預料源頭會進一步向下游移動,但我從未意識到情況會如此糟糕。」

  另外,英國政府12日宣布,在經歷1935年以來最乾旱的7月份後,英格蘭14個地區中已有8個地區處於乾旱狀態,這是英格蘭自2018年以來首次出現乾旱。英國女王位於英格蘭諾福克郡的桑德林漢姆莊園也未能幸免,莊園附近8000公頃的土地被太陽炙烤成棕色。莊園的工作人員要求參觀的遊客注意防範火災,不要在園內燒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