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FBI搜獲機密文件情況

時間:2022-08-14 04:24:17來源:大公报

  圖:去年1月14日,工人將特朗普的多個箱子搬上車,準備運離白宮。\路透社

  FBI在海湖莊園查獲1套「絕密/SCI」文件、4套「絕密」文件、3套「秘密」文件、3套「機密」文件。

  絕密

  •此類信息一旦洩露,有理由相信會對國家安全造成「特別嚴重的危害」。

  •絕密文件中有一類信息被稱為「敏感分類信息」(SCI),這是一種更絕密的信息類型,多為國家最重要的機密或情報。對SCI文件的訪問限制在具有特定安全許可的小群體中。

  秘密

  •此類信息一旦洩露,會對國家安全造成「嚴重危害」。

  機密

  •此類信息一旦洩露,會對國家安全造成「危害」。

  什麼可被列為絕密?

  核密碼可以被列為絕密,而一些截獲的通訊內容可能被歸類為SCI。

  誰可以看到絕密文件?   在哪裏?

  政府內部人員必須獲得安全許可才能接觸到某些機密文件。查看絕密文件需要進行更廣泛的背景調查、涉及額外的安全協議。有些文件必須在「敏感分類信息設施」(SCIF)中查看。此類設施需要滿足特定的技術標準,可能需要多層門禁,只有擁有特定安全許可的人才能進入該房間。 CNN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