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宅一生肝癌病逝 享年84歲

時間:2022-08-10 04:24:41來源:大公报

  圖:日本設計師三宅一生因病去世。\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NHK報道:日本著名設計師三宅一生(Issey Miyake)5日因肝細胞癌去世,享壽84歲。他創立的同名品牌三宅一生,以極富工藝創新的設計聞名於世。美國科企蘋果的創辦人喬布斯標誌性的黑色上衣,就是出自三宅一生之手。

  三宅一生1938年出生於日本廣島縣,在東京多摩美術大學畢業後移居法國巴黎,在時裝學院學習高級時裝設計。他曾與法國時裝設計師紀梵希一起工作,後到紐約進修。1970年三宅一生回到東京創立三宅設計事務所,隔年創立同名品牌。三宅一生於2010年被日本政府授予文化勳章,並於2016年被法國政府授予法國榮譽軍團勳章。他與川久保玲、山本耀司共同被譽為日本當代服裝設計三巨頭。

  三宅一生開創了服裝設計上的解構主義設計風格,而品牌核心也專注於「面料」和無結構,以僅使用「一塊布」(Piece of Cloth)打造出完整的服裝的概念,擺脫西方傳統製衣的固有模式,尋求「身體與包裹着它的布料及兩者之間的和諧關係」。

  三宅一生1989年打造出的皺褶「Pleats Pleaseh」系列,如今仍被大眾認為是經典之作。除了時裝以外,三宅一生還發展出香水、腕錶、照明燈具、家居、眼鏡等五條授權合作產品線。三宅一生近年來鮮少參加公開活動,但仍積極關注品牌動向。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館長戴斯德稱三宅一生為「我們這個時代中最偉大的服裝創作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