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朝豪雨成災 防洪水破壞農田

時間:2022-08-10 04:24:40來源:大公报

  圖:首爾道路上的車輛幾乎滅頂,民眾在水中步行。\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韓聯社報道:朝鮮半島連日來暴雨成災,朝鮮當局近日在該國南部和西部地區發布暴雨警報。

  韓國中央廣播電台報道稱,警報針對的是黃海北道、黃海南道、江原道東部和南部部分地區以及靠近韓國的邊境城市開城。報道稱,這些地區的降雨量預計為50至80毫米。

  朝鮮《勞動新聞》稱,最近的暴雨可能是「災難性的」,當局正在調整西部港口城市南浦附近的攔河壩閘門,防止流經首都平壤的大同江洪水氾濫及破壞農田。報道還稱,當局下令檢查煤礦,防止出現坍塌事故。韓媒發布的畫面顯示,大同江水淹沒了平壤的河邊小路。

  另外,朝中社8日報道,朝鮮將在未來幾周內舉行兩場重要會議,其中一場將檢視國內的新冠防疫政策,預計在8月上旬召開。

  朝中社指,今年5月,朝鮮通報境內出現新冠疫情。朝中社本月5日表示,截至當天的一周內,朝鮮未出現新的發熱報告,全國約477萬名發熱患者已完全康復,標誌着境內第一波新冠疫情已經結束,當局將繼續加強對「新冠變種病毒和各種疾病」的監測。

  4月下旬以來,朝鮮當局共通報74名發燒患者病歿,病死率為0.002%。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