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主黨為拉支持票 出賣環保利益

時間:2022-08-09 04:24:55來源:大公报

  圖:曼欽金主的天然氣管道項目獲得民主黨支持。\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民主黨形容《降低通脹法案》是美國在環保減排領域的重大勝利,但美媒指出,天然氣管道公司才是真正的贏家。近年,管道公司悄悄向民主黨籍西弗吉尼亞州參議員曼欽提供數十萬美元資助,曼欽則投桃報李,迫使民主黨支持該州乃至全美的化石能源管道建設項目。

  為爭取到曼欽對新法案的支持票,民主黨與其私下達成協議,同意「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批准建設及運營連接西弗吉尼亞州與弗吉尼亞州的天然氣管道「山谷管道」。由於遭到環保團體反對,該項目已擱置數年。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至今,天然氣公司給曼欽的政治獻金已超過33萬美元,遠高於2020年的2萬美元。

  身為「山谷管道」開發商之一的NextEra Energy公司不僅是曼欽的大金主,還向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提供了逾28萬美元。《紐時》指,正是這兩人促成了關於天然氣管道的協議。反對建設管道的環保人士奇澤姆批評民主黨無視工薪階層和窮人的利益。當地居民梅洛表示,管道會破壞覆蓋山脈的樹木植被,「有人說這是一筆好買賣,但代價是什麼呢?」

  據報道,民主黨與曼欽達成的協議內容還包括「轉移管轄權」,不再讓此前裁決環保團體勝訴的法院審理「山谷管道」相關案件。律師拉維特對此大為不滿,並表示有錢人無權挑選法官,否則就是赤裸裸的腐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