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歐洲旱情嚴峻 過半國家響警報

時間:2022-08-07 04:24:32來源:大公报

  圖:意大利紅酒產區的葡萄在藤上乾枯。\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BBC、《金融時報》報道:嚴重乾旱席捲整個歐洲大陸,歐盟委員會聯合研究中心7月份的最新報告,約57%的歐盟國家收到乾旱警告。

  意橄欖油紅酒產量下降

  意大利經歷7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國內母親河波河瀕臨乾涸,預計農業損失已超過30億歐元。意大利托斯卡納地區是橄欖油和紅酒產業中心,春季以來的降雨不足導致橄欖樹開花後尚未結果就掉在地上。當地農民萊格奈奧利說,今年的橄欖油產量可能會減少50%到60%。

  在著名的紅酒產地基安蒂,9月通常是葡萄收穫的月份,但乾旱導致葡萄早熟,產量下降,幾周前的一場冰雹又摧毀了40%的葡萄。

  法國逾百城鎮限用飲水

  法國國內有100多個城鎮飲用水不足,必須用貨車向這些地區送水,有66個法國省份處於最高乾旱預警級別。為了節約用水,法國西北部和東南部的大部分地區已經禁止灌溉,主要用於動物飼料的玉米預計今年將減產18.5%。

  法國氣象局表示,7月份法國的降雨量僅為9.7毫米,是自1961年3月以來最乾燥的一個月,預計乾旱狀況將至少再持續兩周。

  德萊茵河水位低 禁貨船行駛

  德國聯邦水路與航運管理局(WSV)2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法蘭克福附近市鎮考布段的萊茵河水位降至60厘米,為20年來同期最低水位。WSV預計該段萊茵河水位還將進一步下降,可能再過幾天貨船就無法行駛。

  約1200公里長的萊茵河是歐洲主要航運通道之一。包括煤炭、汽車零件、糧食及化學原料等,德國約有2億噸的貨物仰賴萊茵河運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