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戰片遭美國防部阻撓

時間:2022-08-06 04:24:46來源:大公报

  圖:反越戰影片涉及美軍殺害平民的情節,惹惱五角大樓。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五角大樓對符合美國價值觀的影片加以扶持,而對那些不符合美國精神,拒絕按照軍方意見的影片則予以阻撓。

  荷里活導演、越戰老兵奧利華史東製作的兩部講述越南戰爭的電影《殺戮戰場》和《生於七月四日》,向五角大樓提出的援助請求多次被拒絕。其中《殺戮戰場》描繪了美軍濫用藥物和謀殺越南平民的故事;《生於七月四日》則講述老兵治癒創傷後壓力症(PTSD)的故事。

  英媒指出,這兩個故事可以說「準確而真實」,分別改編自奧利華史東自己及越戰老兵科維奇的戰時經歷,但兩個故事都沒有「討好」美國軍隊。奧利華史東說:「五角大樓辦公室的整體精神是他們應該為電影製作人提供準確性,而他們卻在做相反的事情。他們提供了不準確和謊言。」反戰電影《獵鹿者》、《烈血焚城》、《現代啟示錄》等,都因沒遵守軍方修改意見而失去支持。

  電影《天煞地球反擊戰》為獲軍方支援,將劇中導致軍事設施落入外星入侵者手中的國防部長職務修改為白宮辦公廳主任,但仍未獲得批准。國防部的一份備忘錄顯示,不予通過的原因是美軍在片中表現的「近乎無能」,「阻止外星人的所有進展都是平民行動的結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