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德繞過歐盟 自行訂購猴痘疫苗

時間:2022-08-06 04:24:41來源:大公报

  圖:法國巴黎一家檢測機構的職員正在檢查猴痘疫苗。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大西洋月刊》、CNN、《每日郵報》報道:猴痘疫情作為全球三年來的第二次傳染病危機,不同地域在獲得檢測、疫苗和治療方面常見的不平等現象已經開始出現,猴痘疫情和新冠疫情同時並存的現象,讓防控問題變得更加複雜。

  拜登政府官員預估,美國至少需要70億美元,才能應對這次猴痘疫情,但還未向國會申請撥款。美國新冠疫情持續,不過美國媒體透露,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卻計劃在未來幾天內更新防疫限制指引,放鬆過去6英尺(約1.8米)的社交距離,放寬未接種疫苗人士的隔離要求,並不再強調在學校進行定期的檢測。

  除了美國以外,歐洲國家也面臨猴痘疫苗不均的問題。歐盟有27個成員國,但目前保證獲得的猴痘疫苗數量,只有16.9萬劑。西班牙目前有4577宗猴痘確診病例,病例人數僅次於美國,該國已出現了兩宗猴痘相關死亡病例。西班牙迄今只發放了5000劑疫苗,未來幾天將從歐盟獲得7000劑,數量遠遠不夠。

  法國和德國則繞過歐盟,自行尋找猴痘疫苗。法國目前獲配送的猴痘疫苗,可以為25萬人接種。法國衞生部透露,該國已經有1.1萬人接種猴痘疫苗,該國猴痘確診病例為2239宗。德國自行訂購了24萬劑疫苗。英國拿到了約10萬劑猴痘疫苗,在倫敦,一個周末的接種量可達到1000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