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印度現亞洲首宗猴痘死亡個案

時間:2022-08-02 04:24:58來源:大公报

  圖:7月25日,印度古吉拉特邦民用醫院的猴痘隔離病房。\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路透社報道:全球猴痘疫情持續擴散,印度7月30日報告首宗猴痘死亡案例,22歲男死者來自喀拉拉邦,22日從阿聯酋返回印度,但此前已確診,為亞洲首宗死亡個案。截至目前,在非洲以外地區,猴痘死亡個案共錄得四宗,除新增的印度死亡案例外,兩宗在西班牙,一宗在巴西。

  據喀拉拉邦衞生部長喬治表示,這名男子26日被送醫時並未出現猴痘徵狀。據悉,他從阿聯酋返回印度前已確診猴痘,但與家屬一直隱瞞此事,直到男子病逝前,家屬仍不願提供相關報告。當地有關部門立即展開調查並跟進其密切接觸者。目前,印度已通報了5宗猴痘確診個案,3例來自喀拉拉邦,另外1宗則在德里。

  但在喀拉拉邦患者身上發現的A.2毒株,與歐洲的毒株並不相同,相反該毒株為常出沒在美國和泰國的,但美國病毒群體最早可追溯到2021年,比歐洲猴痘出現還早,這表明該病毒或多年來一直潛伏於印度,只是未被人檢驗出來。

  猴痘病毒持續蔓延全球,美國紐約市長亞當斯7月30日宣布該市進入「公共衞生緊急狀態」,並稱「必須以緊迫性、實質行動和資源來應對這一疫情」。官員警告,紐約市約15萬市民可能面臨感染風險。此前,紐約州長霍楚在7月29日宣布全州進入猴痘「災難緊急狀態」。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數據,紐約州截至7月底已經記錄了1345宗猴痘病例,為染疫病例最多的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