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女籃收入低 赴俄比賽賺外快

時間:2022-08-02 04:24:53來源:大公报

  圖: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格林納對陣日本選手。\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格林納是本次換囚行動中的焦點人物之一,她於今年2月,也即俄烏開戰前一周,因攜帶含有大麻油的電子煙煙彈被俄羅斯海關拘留。評論指,美國女子職業籃球運動員收入低,她才被迫在美國休賽時前往俄羅斯賺外快。

  格林納效力於美國女子國家籃球協會(WNBA)鳳凰城水星隊,曾在里約奧運會和東京奧運會上帶領美國隊奪得金牌。在WNBA休賽期間,格林納經常前往俄羅斯參加超級聯賽。格林納在俄球隊獲得的年薪超過100萬美元,是其在WNBA收入的四倍。

  根據俄海關總署的聲明,今年2月格林納從紐約乘坐飛機抵俄時,緝毒犬在其隨身行李中發現異常,海關搜查行李後發現裝有大麻油的煙彈。根據俄羅斯法律,持毒可判處5至10年徒刑。

  格林納的案件於7月1日開庭審理,她7月7日在法庭上對毒品走私指控表示認罪,希望換取輕判。她強調自己「無意」違反俄羅斯法律,「我當時正忙着收拾東西。藥盒不小心掉進了我的包裏。」格林納的辯護律師表示,她攜帶的大麻油是用作醫療用途。

  分析指,美俄要換囚,格林納除了在法庭上認罪,在離開俄羅斯之前,還要簽下認罪書,但美國白宮卻一直聲稱俄羅斯當局正在非法拘留格林納。

  格林納的支持者批評華府對營救計劃態度消極。美國鳳凰城水星隊教練奈格爾說,「如果是(美式足球巨星)布雷迪(Tom Brady),他能回家嗎?但布雷迪不會出現在俄羅斯,對吧?因為他不需要去國外賺錢,來彌補他在美國女子職籃的收入。」但前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投手席林認為,格林納違反了其他國家的法律,就要付出代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