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黑海水雷四處漂 威脅船運安全

時間:2022-08-02 04:24:5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法新社報道:俄烏衝突爆發後,黑海海域的水雷對過往商船及沿岸多國構成威脅。當地時間7月31日晚,羅馬尼亞軍方將一枚漂流到該國海岸附近的水雷引爆。據報道,這是3月以來羅馬尼亞處理的第二枚水雷。

  羅馬尼亞國防部表示,7月31日,一枚水雷漂流到距離該國海岸約2海里處,軍方執行爆破作業將其拆除。據路透社報道,2月24日俄烏衝突爆發後就開始有水雷在黑海漂流,俄烏互相指責對方設置水雷,而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和土耳其等國軍方潛水人員一直在拆除漂到自家水域的水雷。

  四處亂漂的水雷對過往商船及供應鏈造成威脅,導致穿越黑海的船隻保險費用一路飆漲,不少船運公司選擇繞路。6月28日,羅馬尼亞能源企業黑海石油與天然氣公司啟用一個黑海離岸天然氣平台,但沒有保險公司願意承保,這個耗資4億美元的平台被迫在沒有保險的情況下運行。該公司行政總裁畢肯表示:「我們雖然不在戰區,但距離很近,這顯然會造成影響。我們在平台附近偵測到水雷,也曾發現有軍艦靠近,還有飛機在我們的平台上空盤旋。」

  美媒7月28日援引烏克蘭官員報道稱,尼古拉耶夫州兩人在黑海水域游泳,結果被水雷炸傷。烏方指出,事發海域禁止游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