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警被曝用非裔照片當槍靶

時間:2022-07-06 04:24:58來源:大公报

  圖:法明頓市警察被曝在靶場射擊非裔男子照片。\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CNN、路透社報道:美國俄亥俄州8名警察日前狂射90槍殺死手無寸鐵的非裔男子,點燃非裔社區怒火。美媒3日曝光更多警察歧視少數族裔事例,指出密歇根州警察將非裔男子的照片當做靶子練習槍法。

  CNN爆料指,今年4月一隊童子軍參觀了密歇根州法明頓市警察局的靶場,發現靶場內懸掛着至少3張持槍非裔男子照片,供警察練習射擊技巧。美媒公布的照片顯示,這些照片上已經遍布彈孔。此事曝光後,美國民眾普遍擔憂這種訓練方式會助長執法部分對非裔的歧視。

  法明頓市警察局長傑夫.金6月底辯解說,靶場使用的目標照片中85%是白人,並對「未能向來參觀的童子軍提供完整說明」表示歉意。法明頓市政府表示,已對警方使用靶場的情況進行調查,其間會移除所有射擊目標。

  6月27日,俄亥俄州阿克倫市警方連開90槍,擊斃涉嫌交通違規且手無寸鐵的非裔男子沃克。本月4日,白人槍手克里莫在芝加哥市郊槍殺至少6人,警方卻在追捕8小時後將其活捉。美國警察對待沃克和克里莫的方式形成鮮明對比,凸顯執法部門對非裔的系統性歧視。

  阿克倫市連續多日舉行反種族主義和反警察暴力的示威。3日晚,示威逐步升級,市長霍里根稱一些商舖的櫥窗被砸破。他宣布該市4日起進入緊急狀態,從晚9時至早6時實施宵禁,並取消了獨立日煙花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