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芝加哥槍擊案疫下激增44%

時間:2022-07-06 04:24:56來源:大公报

  圖:芝加哥警察5月底在槍擊案現場進行調查。\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金融時報》、《每日郵報》報道:新冠疫情期間,本就被稱為美國「犯罪之都」的芝加哥槍支暴力案件激增,近期接連發生極其殘忍的槍擊案。6月24日,一名僅5個月大的女嬰在該市街頭被槍殺。憤怒的民眾要求市政府採取更多行動打擊槍支暴力,但迄今並未有顯著成效。

  芝加哥警察局的數據顯示,疫情期間該市犯罪率激增,今年的謀殺案比2019年同期多出23%,槍擊案增加了44%。5月19日,芝加哥鬧市區一間麥當勞餐廳外發生槍擊案,造成2人死亡、7人受傷。據美媒報道,槍聲驚動附近民眾,很多人躲進地鐵站,一名女性慌亂中跌下軌道,身受重傷。

  6月24日至6月26日,芝加哥經歷了「血腥周末」,至少5人被槍殺,另有十多人受傷。6月24日晚,5個月大的女嬰塞西莉亞.托馬斯在汽車後座被不明槍手擊中頭部,送醫後不治身亡。該市居民對此案感到震驚,並要求當局立即採取措施改善治安環境。反暴力活動人士霍姆斯表示:「我們不能容忍這座城市裏出現這種事……這令人作嘔。」

  《金融時報》指出,過去一年裏,芝加哥的罪案有從較貧窮的南部和西部向「富人區」蔓延的趨勢。據美媒報道,本月4日發生大規模槍擊案的海蘭帕克,正是高收入家庭居多的社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