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方早知兇手極端行徑 卻疏於監管

時間:2022-07-06 04:24:54來源:大公报

  圖:克里莫曾參加特朗普的造勢大會。\《每日郵報》

  【大公報訊】綜合《每日郵報》、CNN報道:本案槍手克里莫的親友和鄰居稱他生活中十分安靜。但媒體披露,他在網上十分活躍,曾在多個社交平台上傳含有大規模槍擊案和公開殺戮元素的視頻。警方4日稱,克里莫「為執法部門所知」,外界質疑警方既然知道其有暴力傾向,為何沒有及早阻止犯罪行為發生。

  克里莫與家人住在離槍擊案現場僅6分鐘車程的一處住宅。他是音樂平台Spotify上小有名氣的說唱歌手「喚醒」,自稱平均每月有超過1.6萬名聽眾,身家約10萬美元。克里莫去年10月發布的一個視頻中,暗示了他正計劃一場無力阻止的行動,影片中出現男子持步槍殺人的塗鴉以及中槍者渾身是血的畫面。

  另一段音樂視頻則展示了一名男子手持長槍被警察開槍打死的畫面,其中還包括疑似當年刺殺時任美國總統肯尼迪的嫌犯奧斯瓦爾德的新聞簡報。克里莫在視頻中說:「我的行動將是英勇的。我知道我必須做什麼,不僅是為了我自己,也是為了其他所有人。」

  克里莫在社交網絡留下的足跡亦顯示,他於2019年和2020年曾出席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集會,又發表有關特朗普的帖文。克里莫的父親還曾在2019年競選海蘭帕克市市長,但最終落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