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拜登籲加油站降價 貝佐斯嘲誤導公眾

時間:2022-07-05 04:24:38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油價居高不下,圖為美國民眾6月30日在加油站加油。\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總統拜登近期因油價上漲而焦頭爛額,2日在推特發文呼籲加油站直接降價,引起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猛烈批評。貝佐斯表示,拜登要麼是在誤導公眾,要麼就是對「基本的市場動態」有嚴重誤解。

  拜登2日在推特向運營加油站及制定油價的公司喊話:「現在是戰爭和全球陷入危機的時刻,降低你們在加油站的收費標準,以反映你們為產品支付的成本。現在就做。」貝佐斯當日稍晚發推文嘲諷拜登說:「哎呦。通脹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白宮不能繼續發表這樣的聲明。這要麼是直接的誤導,要麼是對基本市場動態的深刻誤解。」

  美國網友紛紛在拜登推文的評論區為總統進行「科普」,指出美國汽油漲價主要是因為原油價格和運輸成本上漲,責任不在加油站。法新社表示,高油價已成為美國通脹問題的一個象徵,重挫拜登政府民望。

  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3日為拜登辯解說,過去一個月每桶石油的價格已經下降了15美元,但美國加油站幾乎沒有下調價格,這不是「基本的市場動態」。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3日接受霍士新聞採訪時強調,拜登為了遏制通脹,正在「非常努力地工作」,提出了暫時停止徵收聯邦汽油稅、釋放更多戰略石油儲備等方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