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伊州國慶巡遊爆槍擊 傳多人死傷

時間:2022-07-05 04:24:36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海蘭帕克市一處國慶巡遊突發槍擊案,民眾逃亡後現場混亂。\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7月4日,美國伊利諾伊州海蘭帕克市的一場慶祝國慶(獨立日)的巡遊中發生槍擊事件,多人中槍。據目擊者稱,人群伴隨槍聲四處逃散,現場至少有5人身染鮮血躺在地上,還有1人被毯子蓋着。目前受害者人數尚不清楚。

  當地媒體報道,當天上午10點左右,芝加哥近郊海蘭帕克市正在舉行國慶巡遊,但開始不到10分鐘就因現場傳出槍聲而煞停。多名目擊者表示現場聽到槍聲,遊行現場數百人,部分能見到身上有血跡,慌忙逃生。現場椅子,嬰兒手推車和毯子四散。一名記者表示看到至少有3具屍體被毯子覆蓋。

  諷刺的是,在獨立日這天,有的地方缺少了煙花,但槍聲卻未曾缺席。煙花表演是美國慶祝7月4日獨立日最具代表性的活動,但受供應鏈混亂、通脹、人手短缺和極端天氣等多重因素影響,今年全美多地被迫取消或推遲煙花秀。

  亞利桑那州首府鳳凰城取消了3場獨立日煙花秀,原因是無法購買到足夠的煙花。堪薩斯州渥太華市政府2月訂購的煙花迄今未送到,只能將獨立日煙花表演推遲到兩個月後的勞動節。美國全國煙花協會發言人法恩斯沃思表示,由於疫情下全球供應鏈中斷,進口煙花無法正常進入美國港口;受油價上漲影響,運輸煙花的成本也大幅增加。他舉例說,該協會一家會員公司2019年運送一個集裝箱的費用是9800美元,但今年已飆升至3.6萬美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