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會調查委員會擬建議起訴特朗普

時間:2022-07-05 04:24:36來源:大公报

  圖:「106」委員會6月28日舉行第6場公開聽證會。\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及其民主黨政府支持率下跌之際,美媒爆出前總統特朗普最快本周宣布參加2024年大選的消息。美國國會眾議院調查2021年1月6日國會暴亂的特別委員會(「106委員會」)副主席利茲.切尼3日聲稱,委員會考慮向司法部提出多項刑事轉介,建議後者起訴特朗普。

  利茲.切尼是「106委員會」僅有的兩名共和黨成員之一,也是堅定的反特朗普人士。她3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委員會將集體作出是否建議司法部刑事起訴特朗普的決定,同時強調司法部不必等到委員會提出刑事轉介再採取行動。美國歷史上從未有任何一名現任或前任總統被刑事起訴,有法律專家表示,若拜登政府決定起訴特朗普,恐導致美國進一步分裂。

  「106委員會」6月共舉行了6場公開聽證會,曝光特朗普煽動支持者衝擊國會大廈、施壓地方官員篡改2020年大選結果等罪行。在6月28日舉行的最新聽證會上,前白宮助理哈欽森作證說,特朗普在暴亂當天試圖跟着支持者一起去國會大廈,為此不惜與特工搶專車方向盤。

  7月,「106委員會」將舉行至少兩場聽證會。委員會成員金辛格表示,哈欽森現場作證激勵了更多人站出來發聲。委員會已向前白宮律師希波隆發出傳票,他有望於6日向調查人員提供證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