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西10歲女童遭性侵懷孕 法官禁墮胎

時間:2022-07-04 04:24:4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巴西一名10歲女童被性侵後懷孕,直到懷孕22周時才發現。女孩入稟法院要求墮胎,但遭法官拒絕並要求女孩「再忍受兩到三周」讓胎兒成長。

  一名來自巴西南部聖卡塔琳娜州的10歲女孩遭遇性侵,她在今年5月發現自己已懷孕22周。雖然巴西聯邦法律規定,性侵受害者在懷孕的任何階段都有權墮胎,但女孩到當地一家醫院尋求墮胎時,醫院卻表示,巴西衞生部建議在22周前墮胎,不能給女孩手術。

  受害女孩及家人入稟法院後,在聽證會上,法官齊默不僅將墮胎形容為「殺人」,而且不斷在庭上詢問受害女孩「是否願意再忍受兩到三周」,「想給孩子起名字嗎」。受害女孩反覆表示無法忍受,齊默又指墮胎行為「殘忍」。女孩最終被強令帶到收容所,以防止她「進行任何導致嬰兒死亡的程序」。

  聽證會視頻曝光後,巴西社會一片嘩然。墮胎權活動人士走上街頭,要求將女孩從避難所釋放並允許她墮胎。超過30萬巴西婦女簽署請願書,要求解僱法官齊默。巴西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最終下令醫院執行墮胎手術,6月23日,已年滿11歲的受害女孩接受手術。

  根據政府數據,巴西每年有超過1.7萬名10至14歲的兒童懷孕,這些女孩死於分娩的可能性是20歲以上女性的五倍,而且患子宮破裂、先兆子癇和貧血的可能性也更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