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放鬆防疫釀禍 澳洲新冠病殁破萬

時間:2022-07-04 04:24:40來源:大公报

  圖:多國放鬆防疫釀苦果,圖為91歲的英國長者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7月3日,澳洲累計新冠死亡病例突破1萬例,其中7755例發生在2022年上半年,是2020年和2021年死亡總數的四倍多。

  澳洲衞生部長巴特勒3日表示,Omicron亞型毒株BA.4及BA.5相關個案已在澳洲流行,預計未來幾個月會出現新一波確診浪潮,且會出現重複感染個案,巴特勒呼籲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

  昆士蘭州格里菲斯大學傳染病與免疫學專家麥克米蘭警告說,今年底澳洲總死亡病例恐將達到1.4萬例,屆時新冠肺炎將成為澳洲第2或第3大死因。

  澳洲政府同日宣布,自7月6日起取消外國旅客入境的疫苗接種要求。住在悉尼的護士迪恩表示,當局對待新冠病毒的態度讓他感到非常憤怒,「不要將高死亡率的創傷一筆帶過」。

  除新冠病毒外,進入冬季的澳洲還遭遇流感病毒肆虐。澳洲衞生官員表示,今年4月以來,約有1000人因患流感出現嚴重症狀住院,這一數字比去年同期高出近兩倍。澳洲醫學協會副會長莫伊表示,過去兩年實施的強制戴口罩等防範新冠的措施,也保護人們免受流感病毒侵襲,但澳洲政府今年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導致流感病例激增。

  另一方面,英國在截至6月25日的一周裏,新增約230萬人染疫。愛丁堡大學公共衞生教授鮑爾德指出,英國的疫情形勢將會每況愈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