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71%美民眾反對拜登競選連任

時間:2022-07-04 04:24:38來源:大公报

  圖:拜登近期民望大跌,連任希望受挫。/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國會山報》、美聯社報道:1日公布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逾七成美國民眾不支持現任總統拜登於2024年競選連任。民調同時指出,拜登的總體支持率僅有38%,大部分受訪者認為他在應對通脹、經濟危機、新冠疫情等問題時表現糟糕。

  《國會山報》1日獨家披露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與哈里斯民調公司的最新調查結果,發現71%的受訪者認為拜登不應該尋求連任。在反對拜登連任的受訪者中,45%表示他是一個糟糕的總統,約三分之一認為他年紀太大,約四分之一表示美國需要改變。

  該項民調的共同主任潘恩表示:「拜登也許想要再次參選,但選民對此說了『不』,並嚴厲批評他作為總統的表現。如果他參加民主黨黨內初選,只有30%的民主黨人會投票給他。」民調還發現,只有28%的受訪者對拜登的緩解通脹措施表示滿意,也只有32%支持他的經濟政策。

  美聯社分析指,過去一年拜登遭到連串打擊,包括疫情反彈、阿富汗撤軍鬧劇、俄烏衝突加劇通脹、槍支暴力氾濫、墮胎權開倒車等。雖然他竭力挽救民望,但在很多問題上只是隔靴搔癢。歷史學家切爾文斯基表示,美國民眾已對拜登滿腹牢騷。據報道,逾六成美國民眾也不支持前總統特朗普參加2024年大選,很多人擔心他會分裂美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