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歐機場大亂 遍地行李如災難片

時間:2022-07-04 04:24:37來源:大公报

  圖:2日,美國邁阿密機場人滿為患(左圖),英國希思羅機場遍地是行李(上圖)。/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英國天空新聞台報道:美歐進入夏季旅遊旺季,多國航空公司卻因為人手短缺、技術故障等取消大量航班,機場一片混亂。2日,全美共有600多個航班被取消;英國希思羅機場加油系統故障導致航班延誤,大量無人看管的行李被胡亂堆放在地上,場景猶如「災難片」。

  美國民眾迎來國慶日假期,出行需求激增,但航空業在新冠疫情期間損失的人手並未得到有效補充。達美航空機師工會領袖安布羅西批評說,航空公司的排班超出人力能及,非常不負責任,「機師們已經非常疲憊。他們不想讓旅客或機組人員滯留,但這已威脅到飛行安全。」2日,美國航空公司被迫取消了超過600個航班,另外3300多個航班出現延誤;3日的情況同樣不容樂觀,已有100多個航班被預先取消。

  倫敦希思羅機場的加油系統2日發生故障,導致很多航班延誤。度完假回英國的肯特表示,他看到大量行李像垃圾一樣被扔在地上,人們直接從上面踩過去,如同災難片裏的場景。巴黎戴高樂機場亦發生技術故障,15架飛機未裝載行李就起飛,丟下約1500件行李。

  美歐多地航空業僱員近期舉行罷工,要求改善工作條件,令人手不足問題更加嚴重。瑞安航空在法國、意大利、西班牙等國的機組人員6月30日開始罷工,本月料再進行至少3輪罷工;易捷航空的西班牙僱員也計劃罷工9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