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10歲女童被迫跨州墮胎引關注

時間:2022-07-03 04:24:33來源:大公报

  圖:伊利諾伊州一間墮胎診所門口。\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美國聯邦最高法院6月24日推翻「羅訴韋德案」後,俄亥俄州隨即宣布,只要在該州懷孕滿6周的孕婦就不得墮胎。俄亥俄州一名10歲女童因遭性虐待懷孕,但卻因新法無法墮胎,只能到印第安納州做手術。

  印第安納波利斯婦產科醫生伯納德表示,就在最高法院廢除保障墮胎權的三天後,她接到了俄亥俄州一位救助虐兒醫生的電話。這位醫生有一名病患10歲因遭人性侵而懷孕,發現懷孕時剛剛超過6周數天。

  雖然墮胎目前在印第安納州是合法的,但該州將在本月晚些時候舉行特別會議,討論是否要禁止或限制墮胎。印第安納州的共和黨議員佔絕對多數。伯納德表示:「很難想像,在短短幾周內,我們可能沒有能力再幫助這樣的病人。」在印第安納州一間墮胎診所工作的一名護士表示,近一個禮拜,越來越多其他州的孕婦到此墮胎,光是她自己一天就要接待5到8名的其他州孕婦,多數來自俄亥俄州與肯塔基州。伊利諾伊州計劃生育協會則預計,該州每年將有額外的兩萬至三萬名其他州的孕婦來此墮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