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墮胎權下放各州 多地現司法混戰

時間:2022-07-03 04:24:32來源:大公报

  圖:警方6月29日在保守派大法官卡瓦諾的住所附近站崗,以防示威者衝擊。\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美聯社報道: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後,將制定墮胎法規的權力交給各州,引起司法混戰。得州一名法官6月28日發布臨時禁令,允許懷孕6周後的女性墮胎,但遭得州最高法院應共和黨檢察長帕克斯頓的請求暫緩執行。得州最高法院7月1日裁定,允許對墮胎實施限制和禁令。

  據悉,該禁令將以民事而非刑事方式執行。代表墮胎診所的美國民權聯盟律師誓要繼續奮戰。他們表示,在7月12日進行辯論後,下級法院法官可能會再次出手阻擋。律師凱伊表示,將努力幫助盡可能多的女性獲得她們所需的基本生育健康醫療服務。

  得州是全美限制婦女墮胎最為嚴苛的州之一。但就連一些最死硬派的反墮胎人士都承認,對於貧窮婦女無法墮胎而將生下的大批嬰兒,得州其實根本沒有做好準備。反墮胎組織「藍色避風港牧場」創辦人謝拉克曼表示,原本以為「羅訴韋德案」被推翻後,得州政府將立即為弱勢婦女懷孕及生產提供協助,「但遺憾的是,現實與期望之間出現落差」。

  與得州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紐約州7月1日將墮胎和避孕權寫入州憲法。紐約州法律已經准許墮胎,此舉將增加額外的法律保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