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FCC批准「星鏈」擴大服務範圍

時間:2022-07-02 04:25:12來源:大公报

  圖:「星鏈」謀求應用於各類型運輸工具,圖為攜帶「星鏈」的火箭6月29日升空。\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6月30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批准,太空科技探索公司SpaceX在飛機、貨船及貨車等一連串交通運輸工具上運營其「星鏈」衛星網絡服務。

  「星鏈」計劃旨在向近地軌道發射數萬顆小型衛星,構建巨大衛星群,以便在全球範圍提供寬頻互聯網服務。

  特斯拉及SpaceX創始人馬斯克表示,FCC通過授權後,「星鏈」預計將用於飛機、船舶、大型貨車和房車等各類型的運輸工具。不過,馬斯克稱不會將「星鏈」裝載到特斯拉汽車上,因為設備終端體積太大。

  SpaceX最近與夏威夷航空公司和獨立航空運營商JSX簽訂了首批協議,尋求在客機上提供WiFi服務。在FCC的許可下,SpaceX此前一直在美國灣流航太公司的噴氣機和美軍飛機上測試定製的「星鏈」終端。

  自2019年以來,SpaceX已向近地軌道發射約2700顆「星鏈」衛星,並積累了數十萬用戶。用戶要連上該系統的寬帶互聯網,需購買一個599美元的終端套件,並支付每月110美元的費用。

  在低地軌道衛星互聯網領域,SpaceX、英國衛星運營商OneWeb和亞馬遜的Kuiper計劃之間正展開激烈競爭,亞馬遜計劃在今年稍晚發射第一批寬帶網絡衛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