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出節水新招 限制理髮店洗頭次數

時間:2022-07-02 04:25:1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意大利正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危機,各城鎮紛紛推出限水措施,一個小鎮宣布禁止理髮店替顧客洗兩次頭,違者將要被罰款500歐元(約4000港元)。

  意大利小鎮卡斯泰納索發布禁令,禁止理髮店為顧客洗兩次頭髮。這是意大利首個推出此類措施的地區,執法部門將對理髮店進行檢查,違規者最高罰款500歐元,禁令至少持續到9月下旬。

  卡斯泰納索擁有1.6萬人口,小鎮上有10家理髮店。鎮長古貝里尼表示,理髮店給顧客洗兩次頭髮會浪費水源,「如果我們將每位顧客的用水量相乘,我們每天的耗水量就是數千升。」古貝里尼建議大城市效仿這一做法,以節約用水。

  禁令實施首日,當地理髮店員工卡緹婭表示,限水令「有點荒謬」,卡緹婭稱很難做到只洗一次頭髮,因為有的顧客頭髮很髒,有的產品必須多洗頭才能起效。

  古貝里尼表示,他也希望能夠盡快結束禁令,但由於當地農田需要水源儲備,7月開始,缺水情況只會更加嚴重。

  意大利全境近期均出現嚴重缺水危機,去年冬季,意大利最長的河流波河(Po River)所在地區的降雪量及降雨量均不足,導致意大利北部地區出現嚴重乾旱。各地都在實施限水措施,北部大都市米蘭的公共噴泉已經關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