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前歐洲駐港外交官讚「一國兩制」有遠見

時間:2022-07-02 04:24:57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被視為全球創新中心,圖為2021年11月香港舉行「金融科技周」活動。\香港中通社

  【大公報訊】據Europe Focus新聞網報道:意大利國家電視台「Italia Channel」近日播出一檔主題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和她的人民」的電視節目,引起廣泛關注。

  多位熟悉香港情況的前歐洲駐港外交官、前聯合國官員及亞洲歷史文化專家出鏡,稱讚香港回歸祖國後更趨穩定和繁榮。

  比利時前駐香港總領事斯蒂爾(Piet Steel)見證了香港回歸過程。他表示,「一國兩制」被證明非常有效且有遠見,讓香港成為全球最多元化和最具創新能力的城市之一,也成為連接中國內地和世界其他地區的橋樑。斯蒂爾說:「我堅信香港的命運和未來與其祖國息息相關。」

  英國劍橋市前市長皮珀斯(George Pippas)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致力於保持香港的繁榮和穩定。在『一國兩制』方針下,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所確立的憲制秩序,這是香港社會的基石和未來發展的基礎。」

  聯合國前副秘書長兼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索爾海姆(Erik Solheim)稱讚說:「香港是世界數字化轉型和第四次工業革命的重要驅動力,在全球綠色創新產業也做出了重要貢獻。」意大利聯合國和平大學中國研究教授卡羅素(Daniela Caruso)高度評價中國對振興香港經濟的布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