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重危機打擊自民黨選情

時間:2022-07-01 04:26:1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參議院選舉活動將於7月10日正式開始,然而隨着首都東京等地深陷電力危機,日本國內對岸田政府頗有怨言。分析指出,當局已因日圓貶值、消費品價格上漲等危機受到抨擊,電力短缺可能進一步打擊執政自民黨選情。

  6月21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各黨派領導人公開論壇上,被問及如何應對電力供應緊張的局面,岸田回答說,要鼓勵企業和家庭節約能源。日媒評論稱「岸田的言論反映了令人吃驚的缺乏危機感」。

  6月28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宣布,將推出電力補貼政策,為主動參與公共事業公司省電計劃的家庭,提供積分獎勵,以換取政府提供的電費補貼。但日本民眾對此並不買賬,網友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日本有四分之一人口是高齡人士,如果他們響應政府號召省電,不開冷氣等電器,很可能出現嚴重健康問題。

  反對黨表示,「政府應該通過增加發電量來確保電力的穩定供應,而不是要求人們節約用電。」執政自民黨的候選人在競選演講中也與岸田政府唱起反調,表示「老年人不使用冷氣可能會危及生命。」

  另外,在日本國內,食品等商品價格的大幅上漲,正在威脅着貧困家庭的生活。

  日本近期一項針對貧困族群的調查結果顯示,有85%的受訪者回答「生活變得非常困難」或「生活變困難了」。還有一些人擔心因放暑假學校沒有配餐後自己能否給孩子提供充足的飯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