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日韓首腦會僅23分鐘 無實質成果被批作秀

時間:2022-07-01 04:25:5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韓聯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韓國總統尹錫悅6月29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會談,聚焦朝核問題和經濟安全戰略。這是2017年9月以來,美日韓三國首腦首次會晤。不過,此次會談僅持續了23分鐘,更像是一次政治作秀而非實質會談。

  尹錫悅就朝核問題呼籲「三國密切合作,促使朝鮮能重返談判桌」。朝鮮媒體稱,北約在攪亂西半球局勢後,又希望在亞洲尋找存在感。日韓參加北約峰會,是製造「亞洲版北約」的危險前奏。

  此外,岸田文雄與尹錫悅6月28日在參加北約峰會期間進行了首次面對面交談,會面時長僅三、四分鐘。多家韓媒隨後引述韓國總統辦公室方面的消息,對兩國領導人的交談內容進行報道,如岸田對尹錫悅說「知道你正在為日韓關係而努力」。

  日方對韓方此舉表示不滿,稱「不發布對方在會談中的發言是規矩」,並指出韓方發布的內容「與事實大相徑庭」,岸田其實對尹錫悅說的是「希望你盡力將非常嚴峻的日韓關係恢復到健康狀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