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本高溫限電 76人中暑入院

時間:2022-06-30 04:25:12來源:大公报

  圖:日本正經歷破紀錄高溫,東京女性29日手持遮陽傘和小風扇上街。\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BBC報道:日本遭遇近150年來最嚴重熱浪,首都東京29日連續第五天氣溫超過攝氏35度,是自1875年有紀錄以來最炎熱的六月。酷熱造成用電量大增,日本政府持續多日發布電力短缺警報,呼籲市民節約用電。然而,在中暑入院就醫人數增加的情況下,當局又建議民眾適當使用冷氣機。

  緊急服務部門29日表示,酷熱導致的中暑病例激增,至少有76人被送往醫院。

  在全球暖化的影響下,今年東京梅雨季創下史上最短紀錄,導致高溫提前來襲。日本氣象廳預測,東京及周邊地區氣溫將維持在40攝氏度左右,在7月5日前不會低於30攝氏度。關東群馬縣伊勢崎市29日錄得攝氏40.2度,是日本有紀錄以來六月最高氣溫。

  受高溫天氣影響,日本多地耗電量大增,當局預估東京電力公司轄內地區30日發電容量儲備率仍低於5%,連續第4日發布電力短缺警報。日本政府27日呼籲東京電力公司供應範圍內的企業、家庭以及政府部門在15時至18時期間盡可能地節約用電。東京電力公司所負責供電的區域生活着約3700萬人,佔日本人口總數1/3的民眾。

  便利店711總公司表示,已要求東京及周邊的711分店採取節能措施,例如在下午3點至8點將招牌調暗及關閉通風機等。汽車零部件製造商Yorozu表示,7月到9月期間,製造廠每月將至少關閉兩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稱將盡最大努力確保電力供應,只要安全得到保證,他將最大限度地使用核能。2011年3月福島核事故發生後,日本大部分核電站已停止運行。此外,日本多間電力公司亦正匆忙重啟已經關閉的火電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