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FDA倡改進疫苗成分針對BA.4及BA.5

時間:2022-06-30 04:25:09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FDA建議藥企改進新冠疫苗,圖為11個月大的幼童22日在醫療中心打針。\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顧問專家在28日的會議上建議,下一代新冠疫苗加強針應包括針對變種病毒Omicron亞型毒株BA.4和BA.5的成分,以對抗近期的病毒傳播。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最新數據顯示,BA.4及BA.5相關個案,已佔到美國現有新冠病例總數的52%。

  FDA生物評估和研究中心主任馬克斯說:「我們認為,疫苗與流行毒株的適配度越好,可能就意味着疫苗效力的提高,也可能意味着保護的持久性更強。」

  美國藥企輝瑞公司28日表示,它和合作夥伴BioNTech公司已經生產了大量針對Omicron原始毒株的疫苗,並準備生產大量針對BA.4及BA.5的疫苗,最快將在10月初完成。莫德納(Moderna)表示,將在9月前準備好「數億劑」針對Omicron原始毒株的二價疫苗。兩家藥企均表示,現有疫苗也能對抗BA.4及BA.5,產生的抗體稍遜色於對抗Omicron原始毒株時的水平。

  CDC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5日,具備免疫逃逸特性和極強傳播力的Omicron亞型毒株BA.4及BA.5相關個案,已佔美國現有新冠病例總數的52%。根據美國CDC的數據,截至25日,美國新增確診病例的7天平均值為101378例,比一周前增加了2.9%。在截至25日的一周內,Omicron BA.4佔全美總病例的15.7%,BA.5佔36.6%。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