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證詞或成起訴特朗普關鍵

時間:2022-06-30 04:25:00來源:大公报

  圖:哈欽森(最後方)2020年跟隨特朗普參加記者會。\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前白宮幕僚長梅多斯助理哈欽森28日在美國國會暴亂聽證會上的證詞極富戲劇性,同時也可能成為美國司法部刑事起訴前總統特朗普的關鍵。專家指,特朗普原本可以辯解說自己並非有意干擾國會議程,但哈欽森指出他故意煽動持有武器的支持者前往國會大廈,還試圖加入其中。

  美媒指,在本月的6場聽證會中,「106委員會」一直嘗試證明特朗普有意識地參與了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的陰謀,而哈欽森的證詞相當於「最後一塊拼圖」。美國前司法部官員、現任教於明尼蘇達大學法學院的羅森施泰因表示,雖然哈欽森的證詞還不足以證明特朗普有犯罪意圖,但已經讓他轉變觀念,認為特朗普被起訴的可能性顯著增加了。

  美國司法部長加蘭的發言人拒絕置評。前司法部長巴爾則表示,最新聽證會無疑將為調查人員提供大量研究材料。

  《紐時》28日報道指,司法部正在檢視相關材料,44歲的聯邦檢察官溫德姆在其中扮演關鍵角色,包括調查特朗普陣營如何嘗試組建「假選舉人團」。

  最近幾周,溫德姆團隊收集信息的重點從佐治亞州等關鍵州份潛在選舉人的電郵和短訊,轉移到試圖幫助特朗普推翻大選結果的律師及官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