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促G7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時間:2022-06-30 04:24:5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七國集團(G7)峰會28日發表公報,14處提及中國,對香港、新疆、東海、南海以及台海和平穩定等問題說三道四。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9日指出,中方敦促七國集團停止以任何形式攻擊抹黑中國,停止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國內政。

  趙立堅表示,七國集團罔顧中方嚴正立場和堅決反對,再次利用峰會公報鼓吹「民主對抗威權」敘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攻擊抹黑中國,煽動對抗情緒。這充分說明,七國集團無意在平等尊重基礎上開展對話合作,而是抱守冷戰思維,堅持意識形態偏見,基於「小圈子」利益搞「集團政治」。

  趙立堅強調,中國是世界和平發展、地區安全穩定的堅定維護者,這與美國到處發動戰爭、動輒實施非法單邊制裁形成鮮明對比。

  七國集團人口只佔世界總人口的十分之一左右,沒有資格代表全世界,更沒有資格把自身價值和標準作為國際通用價值和標準。中方敦促七國集團切實履行應盡的國際義務,維護真正的多邊主義,停止搞雙重甚至多重標準。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28日在安理會烏克蘭問題公開會上發言,敦促北約不要以烏克蘭危機為藉口挑動集團對抗,挑起「新冷戰」。中方堅決反對一些勢力鼓動北約把觸角進一步伸向亞太,或者依託軍事同盟拼湊「亞太版北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