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曾施壓司法部 要求推翻選舉結果

時間:2022-06-25 04:24:46來源:大公报

  圖:23日的聽證會上播放了涉及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證據視頻。\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調查2021年1月6日國會暴亂的特別委員會(「106委員會」)23日召開第五場聽證會,數名前官員證實,前總統特朗普在2020年敗選後,幾乎每天都在施壓司法部,敦促官員們推翻總統大選結果。

  「106委員會」當天聽取三名特朗普政府高官的證詞,他們分別是時任代理司法部長羅森、時任代理副部長多諾霍,及時任司法部法律顧問辦公室主任恩格爾。

  羅森23日表示,2020年12月23日至2021年1月3日期間,他剛上任不久,特朗普幾乎每天都要跟他通電話或見面,要求他想辦法推翻選舉結果。多諾霍則說,特朗普向司法部提出了「一系列指控」,儘管官員反對說那都是假的,但特朗普不予理會。

  幾名司法部證人表示,特朗普一直在司法部內部尋找支持者,直到他找到杰弗里.克拉克。克拉克自詡為「選舉舞弊的熱心倡導者」,藉此贏得特朗普青睞。2021年1月3日晚,即國會暴動發生前3天,特朗普在司法部會議上提出辭掉羅森,任命克拉克為代理司法部長,在收到大批司法部官員的辭職警告後才作罷。

  另外,當天聽證會還播放了時任代理國防部長的米勒的採訪影片,證實特朗普施壓司法部官員要求調查一起網絡陰謀論,稱意大利國防承包商曾上傳軟件到一顆衛星,將特朗普的票轉給拜登。「106委員會」表示,時任代理國防部長米勒致電美國駐意大利大使館的防務專員尋求調查此事。多諾霍也曾被要求調查這一說法,但他將這一要求定性為「純粹的精神錯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