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班車費大漲 醫護疲於奔命

時間:2022-06-22 04:24:51來源:大公报

  圖:英國21日火車班次大減,民眾出行困難。\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每日郵報》、inews網站報道:英國鐵路工人21日舉行大規模罷工,導致民眾出行困難。由於火車和地鐵停擺,叫車平台Uber和Bolt業務激增,Bolt的手機應用程式甚至一度被擠爆。很多上班族抱怨說,車費激增了50%。

  48歲的英國國民保健署(NHS)僱員凱倫.朗赫斯特在倫敦聖喬治醫院重大創傷和骨科病房工作,21日她因為付不起突然漲價的Uber車費而遲到了兩個小時。凱倫表示,以往去醫院的車費在20至25英鎊(約193至241港元)之間,但當天早上漲到44英鎊(約424港元)。凱倫只能搭乘仍在運行的火車上班,但受罷工影響,她搭乘的第一班火車跳過了她要下車的站點,導致她耗費更多時間轉車。

  凱倫必須犧牲掉午休時間,才能確保所有已經預約的患者得到服務。她下班後還要去學校接孩子放學,很擔心到時交通狀況仍無法恢復正常。導航技術公司TomTom公布的數據顯示,21日通勤高峰期英國多地道路變得更加擁堵,其中倫敦的交通堵塞水平從77%升至98%。

  凱倫表示能夠理解鐵路工人為了爭取加薪而罷工,「但我們NHS僱員也拿着低薪,還不能隨意罷工,否則對患者不公平。」另一名NHS僱員表示,罷工帶來了不便,但他支持工人,「如果政府不能解決生活成本危機,人們感到有必要示威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