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批准引渡阿桑奇到美國受審

時間:2022-06-18 04:24:36來源:大公报

  圖:反對引渡阿桑奇的示威者5月17日在倫敦舉行抗議活動。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法新社報道: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17日簽署命令,宣布將把「維基解密」網站創辦人阿桑奇引渡到美國受審。他將面對美國當局的17項間諜罪指控和1項不當使用電腦罪指控,若罪成最高面臨175年監禁。

  英國內政部表示,阿桑奇有14天時間可以提出上訴。阿桑奇的妻子斯特拉17日出席記者會,強調不會放棄抗爭。她表示:「我們還沒有走到終點。我們會繼續反抗。我們將嘗試每一條上訴渠道。」阿桑奇的律師羅賓森敦促美國總統拜登撤銷指控,並呼籲澳洲政府採取行動,讓阿桑奇獲釋。阿桑奇是澳洲人,澳洲新任總理阿爾巴內塞5月底曾表示會與拜登交涉。

  「維基解密」17日批評英國是美國的幫兇,並表示會上訴。

  「維基解密」於2010年公布數千份美國政府和軍方的文件,揭露美軍在阿富汗及伊拉克戰爭中的罪行。阿桑奇因此受到美國政府通緝,在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躲藏長達9年,直至2019年被英國警方拘捕。今年4月,英國法院判決阿桑奇可以被引渡到美國。中國外交部指出,阿桑奇的命運比「維基解密」爆料本身,更能讓人看清美國政府的偽善面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