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慘案後群情激憤 控槍立法遙遙無期

時間:2022-05-27 04:24:40來源:大公报

  圖:支持控槍團體25日在全美步槍協會(NRA)位於弗吉尼亞州的總部外示威。\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根據美國國土防衛與安全中心數據,美國幾乎每天都會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每三周就有一次致命校園槍擊案。然而,這些槍擊事件中的絕大多數都沒有得到媒體報道。只有在發生死亡人數眾多的校園槍擊案後,美國社會才會掀起討論收緊控槍立法的短暫熱潮,但也很難推動相關立法的真正實施。美國國會已經近20年未通過聯邦層面的重大控槍立法。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25日表示,在水牛城和羅布小學發生兩起大規模槍擊事件後,他仍然不會立即將槍支管制措施提交參議院進行投票,因為他預計不會獲得足夠的共和黨議員選票。舒默認為,兩黨進行談判達成一項能切實通過的措施更為重要。

  2012年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發生後,槍支管制議題維持了長達幾個月的新聞熱度。2013年,由民主黨參議員曼欽和共和黨參議員圖米共同發起的兩黨法案要求對在槍展和互聯網上購買槍支進行聯邦背景調查。該法案沒有禁止攻擊性武器和高容量彈夾,希望以此安撫更多的共和黨人,獲得他們的支持。但即使是這個妥協後的版本也未能在參議院獲得所需的60票。

  2018年佛州道格拉斯高中槍擊案造成17人死亡。案發後,社會一時群情激憤,然而,在廣泛的媒體報道和政治辯論之後,聯邦立法仍舊停滯不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