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菲律賓當選總統聲稱要用南海仲裁「維護主權」

時間:2022-05-26 15:44:11來源:鳳凰網天下事

  《菲律賓每日問詢者報》5月26日報道,菲律賓當選總統小馬科斯聲稱,將利用南海仲裁案的國際裁決維護菲律賓在南海的「主權」。他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稱:「有一項非常重要的國際裁決對我們有利,我們將利用它繼續維護我們的『領土主權』。」

  此前,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決定擱置裁決以換取貿易和投資承諾,杜特爾特曾在2021年談及南海問題時表示,南海仲裁案裁決結果應該被扔進廢紙簍。他說,「我們追求了,(但)什麼也沒發生……那隻是一張紙,我會把它扔進廢紙簍裏」。

  而據報道,小馬科斯此次發言是目前他在南海問題上做出的最強硬表態,他說:「我們不會允許海洋沿海權利一毫米遭到踐踏。」但他同時又表示,「我們會堅定地與中國持續對話。但我們絕不會與中國開戰,這是我們現在最不需要的東西。」

  小馬科斯當選總統之後在上周三(18日)發表了一份聲明,他表示中菲兩國不能讓現存的衝突或困難變成歷史上的大事。「在前進的道路上,我們不僅要擴大外交關系和貿易關系,還要擴大文化、教育、知識和衛生領域關系,以解決我們目前存在的任何微小分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