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在烏東形成重點「包圍圈」

時間:2022-05-25 04:24:46來源:大公报

  圖:一名烏克蘭士兵20日在哈爾科夫郊外檢查被炮火摧毀的學校。\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俄羅斯衛星網、路透社報道:俄羅斯正進一步調整在烏克蘭東部的攻勢,正在陸續形成新的包圍圈,由烏克蘭控制的烏東大城市北頓涅茨克市成為重點攻擊目標。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24日表示,為實現在烏克蘭的軍事目標,當局將不受任何「最後期限」限制。

  從22日開始,烏東地區的北頓涅茨克正在成為俄烏戰場的焦點。烏克蘭方面的盧甘斯克地區負責人說,俄軍在北頓涅茨克使用「焦土」戰術,對該地區進行狂轟濫炸。俄軍獲得烏東城市馬里烏波爾的全部控制權後,俄羅斯衛星網23日援引克里米亞共和國政府副總理穆拉多夫的說法稱,亞速海已成為俄羅斯和頓涅茨克的共用海域。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3日表示,俄羅斯將擺脫對西方的依賴,未來只依靠「自己和那些已證明可靠、並且不會跟着其他吹笛者的音樂起舞的國家」,俄羅斯現在的目標是進一步發展與中國的關係,這將為俄羅斯遠東和東西伯利亞的發展提供機會。但拉夫羅夫提到,如果西方想恢復與俄羅斯的關係,俄羅斯將認真考慮是否還有這個需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