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瞌睡喬」調侃澳總理:睡着沒關係

時間:2022-05-25 04:24:40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總統拜登(右)24日在東京和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舉行會晤。\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日經新聞報道:美國總統拜登24日在「四邊機制」峰會上和新任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開玩笑,稱他剛剛贏得大選就趕來赴會,「如果你在這裏睡着了,沒關係。」有網友笑稱,拜登多次在公開場合被拍到疑似打瞌睡,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還給他起了個綽號「瞌睡喬」。

  在結束了為期六周的聯邦選舉活動後,阿爾巴尼斯23日上午剛剛宣誓就任澳洲第31任總理。拜登對阿爾巴尼斯說:「你才剛宣誓就職,就遠道而來。我不知道你是如何做到的,真的很優秀。如果你在這裏睡着了,沒關係。」

  阿爾巴尼斯表示,澳洲將於2023年主辦下一次「四邊機制」峰會,他希望「在那之前訪問美國」。

  另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3日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了2小時10分鐘左右的會談。兩人隨後在東京老字號飯店「八芳園」共進晚餐約1小時。這是拜登與岸田首次正式面對面舉行會談。日媒對岸田沒有獲得與拜登只帶翻譯的一對一會談機會頗為不滿,更以前首相菅義偉作對比。菅義偉2021年4月訪美與拜登會談時,兩人一對一交談了20分鐘左右。

  日媒稱,首腦會談的時長是美日距離的鏡子,旨在進一步強化美日同盟,建立首腦之間的個人信任關係。岸田文雄上台已有7個月,赴美訪問一直未能成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