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德意擬用盧布購俄能源

時間:2022-05-22 04:24:29來源:大公报

  圖:俄羅斯是歐盟最大的能源供應國,超過歐盟總能源進口的四分之一。\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俄新社報道: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20日告知芬蘭國有能源企業加蘇姆公司(Gasum),俄方從21日清晨起暫停向芬蘭供應天然氣,直到其採用盧布結算為止。

  加蘇姆公司20日發表聲明表示,俄方將從當地時間21日7時起暫停供應天然氣,公司將利用與愛沙尼亞連接的天然氣管道繼續向芬蘭用戶供應天然氣。

  繼上個月波蘭和保加利亞相繼被「斷氣」後,芬蘭成為第三個被俄羅斯「斷氣」的歐洲國家。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0日表示,俄方不會免費向任何人提供任何東西。

  根據俄羅斯總統普京3月31日簽署的總統令,4月1日起,俄方向「不友好」國家和地區供應天然氣時將改用盧布結算。依照這一命令,「不友好」國家和地區的客戶須在俄銀行開設一個外幣賬戶和一個盧布賬戶,歐洲客戶要在支付前48小時內完成貨幣轉換。

  德國與意大利兩國政府已允許本國企業開立盧布賬戶,在不違反歐盟對俄制裁規定的情況下購買俄天然氣。消息人士稱,德國一直在與歐盟密切協調,以期在該問題上採取行動。意大利總理辦公室則拒絕對此置評。

  俄羅斯副總理亞歷山大.諾瓦克19日說,與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簽有供氣合約的54家企業中,大約一半已經開設俄羅斯貨幣盧布的付款賬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