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韓明爭暗鬥不斷

時間:2022-05-22 04:24:27來源:大公报

  圖:韓國大學生20日在拜登下榻的酒店外舉行示威。\美聯社

  【大公報訊】記者傅旭暉報道:過往美國總統和重要官員出訪日韓,多數時候都是把日本列為首站。但此次拜登一改「傳統」先訪問韓國,引起日本國內不快。

  拜登在韓國期間除與尹錫悅會談外,還去了首爾顯忠院和孝昌公園獨立有功者墓地。首爾顯忠院內的愛國志士墓園供奉着大量抗日烈士的骸骨和牌位,孝昌公園墓地則埋葬着韓國著名抗日烈士金九。雖然日本官方有意淡化此次拜登的行程安排,但日本國內仍然對此有不滿意見。

  此外,拜登韓國之行還將視察駐韓美軍平澤基地,這裏在3月份剛曝光了一則駐韓美軍駕車與當地出租車相撞後逃逸的醜聞。出租車司機和乘客在事故現場討要說法時,遭到多名疑似美軍的外國人圍毆。事後肇事美軍被韓方交給美軍基地,不了了之。

  雖然拜登率先訪問韓國令韓國媒體「倍感光榮」,但另外一事卻令韓國國內頗有微詞。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於21日啟程前往東京,與拜登一起出席「四方安全對話」峰會。韓國有部分網友認為,布林肯只訪日不訪韓是對韓國的輕視。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訪問韓國的首日(20日),多名韓國大學生在拜登下榻的酒店外舉行集會,高喊「拜登離開!」「廢除美韓同盟」等口號,並與警察發生激烈的肢體衝突。其間有學生摔倒在地,還有學生因頭暈被送上救護車。為避免拜登的行程受到抗議活動的干擾,首爾大幅提高警戒力度,共出動多達1萬名警力戒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