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延長隔離政策 防範疫情反彈

時間:2022-05-21 04:24:46來源:大公报

  圖:首爾居民19日排隊接受病毒檢測。\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20日錄得2.5萬宗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防疫部門警告指,由於Omicron亞型毒株入侵,韓國或於今夏出現疫情復燃。有鑒於此,當局宣布推遲實施確診者免隔離政策。

  韓國政府原計劃於23日解除確診者隔離7天的措施。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二次長、行政安全部長官李祥敏20日表示,韓國境內已發現傳染力更強的Omicron亞型毒株,情況令人擔憂,因此將隔離措施延長至6月20日。他表示,政府將重新評估疫情形勢及廣泛聽取專家意見,制定免除隔離義務的合理標準。

  韓國防疫部門17日表示,該國首次在境內發現Omicron亞型BA.4和BA.5感染病例;與此同時,BA.2.12.1病例再增13宗,其中兩宗病例屬於本土傳播。歐洲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上周指出,BA.4、BA.5等亞型毒株可削弱染疫康復者體內的抗體,意味着已經中過招的人仍面臨重複感染風險。

  韓媒20日指出,隨着當局4月解除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近期韓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居高不下,在2萬至4萬宗之間徘徊。韓國防疫部門早前預測,今年11月初至明年初會出現新冠「秋冬大流行」現象,但如今看來可能6至7月就迎來新一波疫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