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1755億防疫資金無着落

時間:2022-05-20 04:24:36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暫停口罩令後,有學生不戴口罩上學。\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白宮18日恢復新冠疫情簡報會,時隔6周首次召開相關會議。白宮新冠疫情應對協調員賈哈表示,美國疫情正迅速升溫,如果國會不提供額外資金,將無法為美國民眾提供足夠的疫苗。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18日表示,美國平均每天新增約10萬宗確診病例,是3月最低點時的三倍多。美國現時平均每天有約3000名患者住院,275人死亡。

  CDC主任瓦倫斯基18日稱,約有三分之一美國人生活在東北部和中西部高風險地區。CDC敦促民眾佩戴口罩、接受檢測,及時接種疫苗及加強劑。

  賈哈警告,美國今年秋季疫情將持續惡化,如果國會不批准更多資金,美國將面臨不必要的生命損失。拜登政府要求國會通過法案,額外拿出225億美元(約1755億港元)疫情應對資金,但美媒表示,共和黨議員要求CDC重新實施「第42條」移民驅逐令,否則拒絕支持該法案。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拜登之女阿什利18日證實確診新冠,白宮表示拜登大約一周沒見過阿什利,不是密切接觸者。美國衞生部長貝塞拉當天也宣布確診,他目前正在柏林參加G7衞生部長會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