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佛州新法禁私人住所外示威

時間:2022-05-19 04:24:57來源:大公报

  圖:佛州禁止在私人住宅外示威,圖為警方逮捕示威者。\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16日簽署一項法案,規定在私人住宅門口舉行示威屬「非法」,當地警察有權逮捕那些經警告後仍不離去的示威者,違法者可被判最長60天監禁。

  佛州眾議院以76票支持對41票反對,參議院以28票支持對3票反對,通過禁止居民在私人住所進行示威的新法案,法案將於今年10月1日生效。

  根據新法案,警方須首先對違反法律的示威者發出警告,如果他們不「立即和平驅散」,便可以逮捕他們。違法者可能被控「二級輕罪」,將面臨最長60天的監禁及最高500美元(約3900港元)罰款。

  德桑蒂斯在一份聲明中說:「那些不守規矩的暴徒在私人住宅處示威,比如聚集在最高法院法官家門口暴躁抗議,是不合適的。」德桑蒂斯補充說,「這項法案將為居住在住宅社區的人提供保護,我很高興將其簽署成為法律。」

  本月初,由於美國最高法院廢除「羅訴韋德案」的裁決草案意外洩露,示威者湧入最高法院在華盛頓住所外,舉行抗議活動。共和黨人批評示威活動是試圖恐嚇法官支持墮胎。

  共和黨參議員佩里說,佛州新法案的靈感來源於過往案例。法案分析提到,曾有示威者出現在芝加哥市長屋外抗議,還有人跑到殺死喬治.弗洛伊德的明尼阿波利斯警察住宅外騷擾當事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