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嬰兒奶粉荒原因

時間:2022-05-17 04:24:46來源:大公报

  疑受病菌污染

  美國主要奶粉商雅培生產的嬰兒配方奶粉疑似受到污染,被指導致4名嬰兒患病,2名嬰兒在服用雅培密歇根州斯特吉斯工廠生產的配方奶粉後死亡。雅培2月回收旗下心美力、Alimentum和EleCare嬰兒配方奶粉。奶粉缺貨期間,美國父母急切尋找替代物,但專家警告切勿嘗試自製配方奶。

  供應鏈持續受干擾

  由於新冠疫情干擾供應鏈,工廠人手不足、發貨和運輸滯後,美國奶粉自去年起已出現供應緊張,加上雅培涉事廠房關閉,嬰兒奶粉供應進一步短缺。根據數據追蹤機構Datasembly的最新資料,在美國8個州及哥倫比亞特區,一半以上的配方奶粉產品都缺貨。

  FDA辦事不力

  美國「消費者報告」和其他新聞機構取得的文件顯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早在去年9月便首次得知雅培嬰兒配方奶粉相關投訴,但雅培直到4個月後才回收產品。FDA今年3月表示,雅培未能採取措施防止密歇根州工廠遭到污染,早在2019年視察時便發現相同的流程缺陷。

  本土企業壟斷市場

  美國行政部門對嬰兒配方奶粉實施大量監管規定及進口限制,使得歐洲、加拿大的配方奶粉都很難進入美國販售。美國98%配方奶粉都是本土生產,95%由雅培、美贊臣和嘉寶3間公司壟斷,許多美國家庭在缺貨時幾乎沒有替代選項。

來源:CNN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