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賽爭議不斷

時間:2022-05-16 04:24:31來源:大公报

  1968年 外界普遍看好英國歌手克里夫.理查德奪冠,但他最終以一分之差輸給西班牙選手。40年後,一部紀錄片爆料說當年西班牙獨裁者佛朗哥賄賂了評委。

  2008年 已故的英國名嘴Terry Wogan宣布不再解說歐洲歌唱大賽,因為這已「不再是音樂比賽」。

  2016年 烏克蘭選手以反蘇歌曲《1944》奪冠,被質疑歌詞過於政治化,涉嫌違規。

  2017年 東道主烏克蘭拒絕俄羅斯選手薩莫伊洛娃入境,理由是她曾到訪克里米亞演出。俄方決定抵制當年的比賽。

  2019年 出身烏東俄語區的人氣女歌手Maruv贏得烏克蘭國內選拔賽,但烏政府要求其取消在俄活動。Maruv拒絕接受,選拔賽亞軍和季軍同樣表示拒絕。最終,烏克蘭退出比賽。

  2022年 俄羅斯被禁止參賽。贏得烏克蘭國內選拔賽的Alina Pash被曝光曾「非法前往克里米亞」,被迫退賽,卡盧什樂團遞補。

  來源:德國之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