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半島電視台記者舉殯 以巴爆騷亂33傷

時間:2022-05-15 04:24:16來源:大公报

  圖:以色列警方與巴勒斯坦民眾13日在阿克利赫的葬禮上爆發衝突。/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新華社報道:半島電視台記者阿克利赫11日在報道以色列軍隊和巴勒斯坦人在約旦河西岸傑寧難民營的衝突時不幸頭部中彈,送往醫院後不治身亡,引發以巴雙方相互指責。她的葬禮13日在耶路撒冷老城舉行,再度爆發警民衝突,至少33人受傷,其中6人需要入院治療。以警方稱已經逮捕6名巴勒斯坦人。

  報道稱,數十名巴勒斯坦人圍着阿克利赫的靈柩開始走向醫院大門,有些人手持巴勒斯坦旗幟並高呼「我們會用靈魂和血贖回你」。以色列警察衝向人群,用警棍毆打抬棺者或踢他們,試圖阻止他們步行,強迫他們用車載運靈柩。現場記者稱,警方還動用了閃光彈和催淚彈。警方稱,數百名「騷亂分子」試圖破壞葬禮並傷害警察。

  巴勒斯坦公共檢察官13日稱,阿克利赫是被以軍射殺。以方早前稱,她是在巴勒斯坦武裝分子的交火中被打死的,但無法確定子彈來源。

  聯合國安理會13日發表聲明,對阿克利赫身亡表示強烈譴責,呼籲對此事立即進行徹底、透明、公平公正的調查,並強調追責的必要性。安理會重申,記者應當作為平民得到保護,並表示將繼續密切關注有關局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